Categories
維修水喉 裝修風水 防水工程 防水打針 防水打針教學 防水與風水 防水防漏

外墙防水施工方案 – 香港通渠專家-98159809防水

注意:外墙防水施工方案分为新外墙防水施工和外墙漏水补漏施工,两者虽然都是外墙防水施工,但施工工艺,以及防水材料使用方法各有不同,请根据您自身情况,了解您当前属于你的施工方案。

外墙防水施工方案分为新外墙防水施工和外墙漏水补漏施工

  一、新修建房子外墙防水施工方案

为保证外墙防水达到足够效果,外墙防水材料选择K11通用型,以及高弹柔韧性两种材料,且该方案由香港防水公司防水提供,不适合建筑规范要求,但适合外墙防水的最终目的,香港防水公司防水工程有限公司提供的任何防水施工方案都是根据多年施工经验积累写出来的,我司不提供任何书本理论,若您要按照建筑,以及国家相关规范要求执行,请寻找相关书籍,具体工艺如下;

1、材料及工具准备

1.1材料准备

K11通用型防水涂料,高弹柔韧性防水涂料。

1.2工具准备

刷子、滚筒、桶、铲刀、墙纸刀、手提式搅灰机,插线板、绳子、钩子等,外墙防水施工过程中的常用工具必须备齐。

2、绳子固定

若搭有外架,则无需再用绳子,但必须系好安全带,做好安全措施,将绳子固定在顶楼,为保证万无一失,顶楼固定绳子位置必须能支撑最少500公斤以上的受力,且多次检查是否牢固,待绳子固定好后,即可进行下一道工序。

3、基面清扫

若基面有灰尘、或有松软混凝土,需用铲刀清理干净,若没有灰尘及松软混凝土,请跳过此步,若有裂缝,需用水不漏进行加固修复。

4、外墙防水施工

4.1第一道涂刷

待外墙基面清扫干净后,即可涂刷第一道刚性防水涂料。

注:图纸设计要求铺玻纤布,则第一道涂刷完全干后,即可铺布涂刷第二道高弹柔韧性防水涂料,若不铺布。则完全跳过此步,直接涂刷即可。

4.2第二三道涂刷

待第一道防水涂料完全干后,即可铺布涂刷第二道防水涂料,涂刷第三道以此类推,这里就不在详细赘述。

待第三道防水材料完全干后,即可进行下一道工序,外墙漆施工。

二、外墙漏水补漏施工方案

1、材料及工具准备

1.1材料准备

硅橡胶防水涂料,水不漏、玻纤布、结构胶。

1.2工具准备

刷子、桶、铲刀、墙纸刀、角磨机、插线板、绳子、钩子等,外墙防水施工过程中的常用工具必须备齐。

2、绳子固定

将绳子固定在屋顶,或固定在适当位置,且必须牢固安全,必须做到万无一失,必须做到100%的安全,若无法固定绳子,或固定绳子因玻璃遮挡,也不得进行外墙防水补漏施工。

3、裂缝修复

外墙漏水是因裂缝较多,导致漏水,且裂缝较宽的情况下,必须用角磨机将裂缝清理干净,然后用水不漏进行加固修复。

4、涂刷防水涂料

待裂缝修复好后,即可涂刷防水涂料,若外墙窗台玻璃与墙体接缝部位漏水,可直接打结构胶。

5、铺布涂刷第二道防水涂料

待第一道防水涂料涂刷完后,在不等待干之前,立即铺布涂刷第二道防水涂料,铺布千万不得空鼓,若有空鼓部位,则立即用墙纸刀或剪刀将空鼓部位剪掉,随后涂刷防水涂料修复即可。

6、涂刷第三道防水涂料

待第二道防水涂料完全干后,即可涂刷第三道防水涂料,此时外墙防水已完全做好,若外墙漏水部位没有裂缝 ,只是下票风雨漏水,则无需铺布,找到漏水的重点位置直接涂刷,且涂刷范围必须超过漏水部位,涂刷至少两道。

  三、注意事项

1、外墙防水施工过程中,若外墙有膨胀螺丝、预埋件等,必须拆除,拆除后用水不漏加固修复,然后涂刷防水涂料。

2、为保证100%的安全,安全绳必须是锦纶绳,且必须满足直径1.8厘米以上,同时绳子内带有钢丝,具体请看下图所示!

绳子内带有钢丝才能保证足够安全

3、顶楼放绳子需加滑轮,以保证绳子不会因摩擦导致降低质量,具体请看下图所示!

顶楼放绳子需加滑轮

4、安全带必须加厚,且钩子和U型扣必须满足足够的质量,包括座板也必须是优等产品。

阅读本文的人还感兴趣

外墙做防水用什么材料好

外墙防水补漏公司

外墙防水补漏价格

屋面防水施工方案

屋顶做防水用什么材料好

屋顶防水保修几年

卫生间防水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外墙防水施工方案网址:http://通渠專家.com/

通渠服務中心98159809
香港十八區緊急通渠98159809
香港十八區渠務工程公司免費通渠服務咨詢電話90619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