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大量毛髮 專業通渠方法 廚房星盤 彈弓機 沙井 油污食物廚餘 維修水喉 通渠教學 通渠服務 防水工程 高壓通渠

馬桶堵了千百遍,只因這個小改動(附改造方案) – 98159809香港新界西通渠公司

新界西通渠公司 有一千種辦法可以幫你解決馬桶堵住的煩惱。

但最好的方式是:

永遠永遠不要讓你的馬桶被堵住。

先看一則新聞,英國的一個菇涼,跟對象約會,然後上了個廁所……

即使不發生後面那些狗血的事情,光是馬桶被堵住,就已經夠尷尬了。而我要講的東西,也跟馬桶堵塞相關。

衛生間越來越受大家的重視,各種好玩意,都巴不得往裡面堆砌,小小的衛生間,要好好布局才能裝得下這些好東西。

但是,很多人的衛生間,布局極不合理,不對原有的布局進行改造,根本不能滿足自己的需求。

改造衛生間的布局,就不能不談到馬桶移位了。

馬桶移位很是讓人們糾結,移吧,做不好,堵塞的機率非常之高。不移?那還怎麼優化衛生間的布局。

好吧,來看看,馬桶到底能不能移位,要怎麼移才能不堵。

除了分享乾貨,也建了一個知友裝修羣,初衷就是裝修的大家一起交流,抱團避坑!

就等你來聊辣~

所謂馬桶移位,就是把馬桶換個位置,聽起來是個挺簡單的事情。

但很不幸啊,馬桶坐落在衛生間裡,什麼防水,下水道改管,下水道堵塞什麼的,一股腦全都出來了。

於是馬桶移位,也變得挺複雜。

根據方式的不同,可以把馬桶移位分爲同層排水移位、擡高地面、移位器移位、直接改造下水道(跟鄰居協商) 、以及牆排等方式。

是不是有點兒懵了?別急,咱們們慢慢來看,這馬桶移位,到底是怎麼回事兒。

一談到馬桶移位,不管是商家、工人,還是網上的討論帖,都在告誡你,別移,容易堵!

而大部分人所說的馬桶移位,其實只是馬桶移位裡面的一種方式,那就是用移位器(一種扁形的下水管來進行馬桶移位。

使用移位器來進行馬桶移位,的確容易堵,但這個鍋,不是馬桶的錯,應該讓移位的管道來背。

正常情況下(沒用移位器),馬桶直接把便便送到下水道,現在多了一個移位管道,便便在進入下水道之前,還要先經過移位的管道。

一般的馬桶下水的管道是110mm,而移位器管道,多是扁管,管徑肯定是達不到110mm的。

短距離的情況下,採用移位器還沒什麼問題。但有的移位,用移位器一移一米多,還沒有任何的坡度,你不堵,誰堵?

在選擇適合自己的馬桶移位之前,首先就要了解自己家的衛生間,到底是個什麼情況。

按照排水方式的不同,衛生間分爲同層排水和隔層排水。

要理解他們的不同,直接看圖吧——

從圖中可以看到,所謂同層排水,也就是自己家的下水,直接在地面上通過管道流到下水管管道不會穿過樓板。

隔層排水呢,下水管會穿過樓板,到樓下鄰居家的衛生間頂部。

同層排水和隔層排水,兩者都有自己的優勢和劣勢,其他的先不討論,只看看,就馬桶移位來說,這兩種不同的衛生間,到底誰有優勢?

總的來說,同層排水的衛生間,修改布局會方便很多。因爲管道都在自己這一層,即使是需要修改布局,變更管道方案,直接在自己這一層操作就可以,也不用去樓下麻煩鄰居,看鄰居的臉色。

那要怎麼才能知道自己家是哪一種衛生間呢?

如果你家還沒裝修,其實只需要擡頭看一看,如果你家衛生間頂上有這種東西,一般就是隔層排水啦。

如果你家的衛生間沒有上面說的那種東西,一般情況下,你家就是同層排水的衛生間啦,也叫下沉式衛生間/沉箱式衛生間

恭喜你,這種衛生間,你基本不用太擔心馬桶移位的問題。

告訴工人師傅你的衛生間布局即可。

下面是同層排水馬桶移位的簡單示意圖——

從圖片也可以看得出來,同層排水衛生間的移位改造,還是比較簡單的,但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重新規劃布置下水管道的時候,如果是多管並聯,建議採用斜三通,不要使用直三通(正三通),斜三通更便於疏通

很不幸,並不是所有衛生間都是下沉式的同層排水衛生間,很多家庭的衛生間,仍然是隔層排水。

隔層排水做布局的改造,就稍微麻煩一些了,但麻煩歸麻煩,馬桶移位還是要做的。只是,不同的情況,也要採用不同的移位方式。

哎!裝修的坑,說多了都是淚。一起裝修的人隨時聊聊還是很有必要的,你遇到的坑可能過來人都提前踩過了,進羣讓大佬幫你支支招!

隔層移位方式一:移位器

如果你移動馬桶的距離很短,直接使用移位器,是最方便的馬桶移位方式。

先來看一個簡單的示意圖——

從圖可以看到,其實就是用移位器把馬桶和原下水口連接起來,操作是比較簡單的。

採用移位器這種方式,只適用於短距離移位。

100~300mm的短距離移位,用移位器沒什麼問題,超過300mm,再使用移位器,預埋移位器的時候,就要做一些坡度了(3%以上的坡度是比較合適的)。

其實,一般距離超過150m,就不建議使用移位器了。有的業主,用移位器也移動個一兩米,這種就建議留個疏通管道的師傅的電話,或者是網上找找解決堵塞的一千種辦法,總能用得上的。

對了,預埋移位器的時候,涉及到地面開槽,會破壞地面的原始防水,一定要重新做防水。

隔層移位方式二:搞定鄰居

如果你家馬桶移位的距離很長,不適合採用移位器,這時候就考驗你的人際交往能力了。

如果你跟樓下的鄰居關係好,直接去找,在他家樓板上重新開洞,在樓下衛生間的頂部,重新做下水布局,一勞永逸。

下面是一個簡單的示意圖——

這種改造方式,不用在地面開槽,也不會像長距離移位器那樣容易堵塞。

但現實的情況是,很少會有人同意你這樣改造你的衛生間的,而且就算樓下的鄰居同意,還要徵得物業的同意。

如果你搞定了這一切,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水工作。

而且在重做樓下的下水布局的時候,存水彎一定要有,不然容易返臭。管道互相連接,配件互相匹配的問題,也要做好,不然接口處也容易漏水。

隔層移位方式三:牆排

一般來說,沒幾個鄰居會放手讓你在衛生間搞這麼大動靜的,那現在該怎麼辦?

辦法總比困難多,說白了,不就是要把便便順暢的弄到下水管道嗎?

乾脆就不走地面了,直接走牆面。

預留的馬桶下水管道就不用了,直接在排汙立管上開口,把便便直接排進下水道。

來看圖——

不過這種方式也有限制。

馬桶移動的位置,一般只能移到跟排汙立管相鄰的兩面牆,不建議移位到立管對面的兩面牆上。

如上圖所示,牆排移位這種方式,把馬桶位置移到跟排汙立管相鄰的兩面牆,是很輕鬆的。

因爲排汙立管相鄰的兩面牆,即使產生移位,也只是增加一些管道的長度而已,但如果移位到排汙立管的對角面,不但大幅度增加了管道的長度,還會有拐角,要加彎頭,這樣就增加堵塞的風險了。

除此之外,牆排還涉及到一個隱藏水箱,水箱需要安裝在牆體裡面,一般都是直接新建一個矮牆,來把水箱隱藏起來。

隱藏水箱的馬桶,就一定要選質量過硬的,因爲如果出現問題,你維修的時候,是需要把牆拆掉再進行維修或者更換的。

其實牆排真的是非常不錯的選擇,移位的距離基本上沒啥限制,壁掛式馬桶也漂亮,使用起來也容易打掃清潔。

只是,由於牆排採用的馬桶不一樣,各種配件和安裝,也都跟普通的馬桶不太一樣,價錢方面,牆排相比其他方式,會貴很多。

隔層移位方式四:擡高地面

要不,試試擡高地面?

擡高地面這一招,其實就跟同層排水差不多了,只不過管道都在地面,後期把這些管道埋起來的時候,衛生間地面會擡高一些。

從上面的圖可以看到,擡高地面也是非常不錯的馬桶移位方式,移動距離基本上不會有太多限制,也不用開槽。(這樣移位後,原下水口和原下水管都廢棄了,圖沒有畫出來,大家意會即可)

但這種方式,工程量很大,而且衛生間會比外面高出一截,很彆扭。

衛生間格局的改造,目的還是爲了提升我們的生活體驗。

馬桶要不要移位,還是要根據自己家的情況選擇。

這張表格簡單總結了各種移位方式的優勢劣勢,以及適用的情況,大家可參考:

總的來說,相比不移位,馬桶移位位產生堵塞的機率,肯定是要大得多的,所以,能不改,就別改。

遇到一些老房子,用的仍然是鑄鐵管下水,更是不要輕易改動,PVC管道改造只要用膠密封,基本就可以保證不漏,鐵管要是重新改造,重新密封,就麻煩太多了,

而且,做移位的時候,下水變更沒做好,萬一漏水了,肯定要維修吧,維修的時候,安裝的衛浴得拆吧,磚得拆吧,防水破壞了要重新做吧,工人得請吧……都是白花花的銀子,要是你沒做過改動,這個鍋,肯定是物業來背的,你做改動了,這個鍋,就是你背。

所以,最好的,在看房、買房的時候,就考慮好衛生間的布局,注意下水管道的位置,以後裝修的時候,儘量少改,甚至不改。

也並不是所有的馬桶堵塞,都是因爲馬桶移位的原因,涉及到馬桶的選購、下水道的布局,下次有機會,再好好聊聊。

你真牛逼!竟然都劃拉到底了!來呀,進羣呀~羣里都是正經人兒,裝修大佬,省錢絕招,避坑經驗,啥都有……

進羣跟牛人蹭經驗!

準備裝修了,啥都不懂?可以看看9w+收藏、3w+贊的裝修建議。

新界西通渠公司

通渠服務中心98159809
香港十八區緊急通渠98159809
香港十八區渠務工程公司免費通渠服務咨詢電話90619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