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九龍區通渠 九龍城通渠 利東村通渠 太古通渠 沙井 油污食物廚餘 灣仔通渠 維修水喉 通渠教學 通渠服務 防水工程 高壓通渠

馬桶移位後容易堵塞嗎?有沒有解決辦法? – 98159809香港香港島通渠公司

香港島通渠公司

馬桶常見的標準坑距是300mm和400mm,但不少毛坯房預留的位置不準確或者不理想(不得不吐槽有些開發商預留的下水位置真的豬腦袋想出來的。)

馬桶移位
馬桶移位

常見的問題有,馬桶不靠牆影響美觀,影響布局合理性,浪費空間、沒有足夠的馬桶安裝空間等等。同層排水的衛生間相對改造起來簡單,因爲有足夠作業高度,跨層排水改造起來就比較麻煩了。

香港島通渠
香港島通渠
通渠水
通渠水

這時候就得考慮到馬桶移位的問題,馬桶移位要用到馬桶移位器(偏移器,排汙移位器)進行改造。

容易堵塞
容易堵塞

用移位器大家主要擔心的是下水慢、容易堵塞的問題,逛了好幾個家裝論壇,不少賣馬桶的,裝修師傅和用過的業主都反饋有不同程度的下水慢、堵塞問題。

產生上述問題主要的原因在於馬桶下水增加了彎道數,所以解決堵的問題就要儘量的減少彎道,設置儘量大的下水坡道。這裡對工人的施工細緻程度有很大的要求。

實現難點主要在於地面高度,所以安裝移位器最好在貼地磚前,有的要往下刨地面或墊高地面,有的移位器地面擡高不多,但是中間的管道只有60mm左右,也有堵塞的風險。

移位器通常能移50~100mm,特殊的能移150mm甚至更長,部分移位器管徑有限,使用中很容易掛汙物,容易影響馬桶的使用效果,尤其是虹吸式的馬桶,一般建議非不得已儘量不要裝移位器,尤其是下圖這種長距離的移位器(此種移位器如在施工當中如坡度預留出現偏差,極易造成馬桶的阻塞)。

改造後排汙管道有100mm以上的口徑,管壁內部光滑無毛刺,留有3%(每米下降3cm)以上的坡度,基本可以保證順暢。

防水工程
防水工程 防水防漏

興哥家這邊的樓盤基本都是沉箱式衛生間,接的110排水管,改下水位置有1.5米以上,中間有兩個轉彎,但是日常衛生紙什麼的隨便扔從來沒有堵塞的問題。

如果不能保證大口徑,移位距離最好不要超過100mm。因爲移位器對地面施工的高度是有要求的,超過100mm以爲的常常要墊高100mm地面才能完成。

所以對於跨層排水的衛生間,爲了保證排水管的坡度,需要下面這種墊高部分地面的做法。

衛生間排水管
衛生間排水管

如果衛生間位置充裕,可以考慮在馬桶後面裝個柜子。彌補空間的縫隙,還能提高衛生間的利用率。

或者直接做成壁掛式馬桶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缺點是要做一個假牆遮蓋,需要占用一定的空間。

衛生間通渠
衛生間通渠

這是一種徹底改變坑位的辦法,就是廢掉原來的坑位,重新在樓板上打一個新的坑位。

這需要從樓下鄰居家的衛生間頂上做修改,當然了,首先要經過鄰居和物業的同意。但這個方案涉及樓板開孔,對防水等相關施工的要求高,所以實現的難度也是最大的,輕易不要嘗試。

您家裝修有馬桶移位的經歷嗎?

歡迎留言分享

~純手打,如有錯漏請指正,歡迎探討~

轉發是對原創最大的支持

求各位看官點讚把

-End-

U型水喉
U型水喉

香港島通渠公司

通渠服務中心98159809
香港十八區緊急通渠98159809
香港十八區渠務工程公司免費通渠服務咨詢電話90619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