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維修水喉 裝修風水 防水工程 防水打針 防水打針教學 防水與風水 防水防漏

屋面防水施工方案(涂料版) – 香港通渠專家-98159809防水

屋面防水施工方案(涂料版)只适用于K11、聚氨酯、硅橡胶、JS水泥基防水涂料等,本方是香港防水公司防水多年针对不同建筑屋面,以及不同屋面漏水部位等,积累总结的经验写出来的,且新老屋面都比较适合。

本方案与书本上面写的防水施工方案不同之处在于实际,实用,没有任何无用之处。

優點;實際、實用、省時、省事、省錢、防水質量好,壽命長。

缺點:必須嚴格按照本方案執行,否則再好的方案或再好的防水材料都沒有任何用處。

本方案要求为一布四涂,寿命5~8年,若防水施工质量要求10年以上,请两布五涂,或两布六涂,千万不要按照建筑设计标准规范执行一布三途,两布六涂,否则严重影响防水工程质量。

一、工艺流程

材料及工具准备→基面清扫→细部处理→开槽处理→屋面防水施工方案→排气孔安装。

 

注:新建築屋面防水屬於大面積展開施工時,無需開槽,若您是新建築屋面防水施工請跳過此步。

二、材料及工具準備

1、材料準備

K11通用型防水塗料(作為第一道塗刷)、k11、聚氨酯、矽橡膠、或JS水泥基防水塗料任選一種,數量根據當前工程面積決定、水不漏、玻纖布(10×10)。

2、工具準備

牆紙刀、鏟刀、手提式攪灰機、插線板、鏨子、錘子、電鎬、刷子、桶、掃把、角磨機、水鑽等。

三、基面清掃

將基面的灰塵及垃圾清掃乾淨,特別是屋頂後期漏水因防水材料老化過期,且能鏟掉的一定要徹底鏟掉,最後裝入垃圾袋運走,詳情請看下圖所示!

基面清扫

四、細部處理
  細部處理包括陰角、裂縫、管道口周圍、煙囪口周圍、女兒牆角等。
  1、裂縫處理
  裂縫較寬的需用角磨機將裂縫切割開,其目的是將裂縫周邊鬆軟的混凝土全部清理乾淨,隨後裂縫灑一點水,保持潮濕狀態並迅速將水不漏攪拌成粘稠狀將裂縫修復好即可,具體請看下圖所示!

裂缝修复

 

2、煙囪口、管道口、女兒牆角處理
  煙囪口、管道口、女兒牆角裂縫較寬、較多的情況下,用鏨子將裂縫周邊鬆軟的基層清理乾淨,然後用水不漏封堵,若不嚴重可跳過清理這一步。
  裂縫、煙囪口、管道口、女兒牆角及陰角處理完成之後,即可先塗刷一道k11剛性防水塗料,待完全乾後,即可鋪布塗刷高彈柔韌性防水塗料,為了保證質量,可選應純乳膠進行塗刷,塗刷次數為3次,每次塗刷待完全乾後,即可塗刷第二次,塗刷第四次以此類推,這裡就不再詳細贅述。
  五、開槽處理
  新修建建築屋面防水施工可跳過此步,開槽處理一般都是屋面有隔熱層,且該屋頂屬於後期漏水補漏翻修工程,此時需要在當前屋面令居交界處進行開槽處理,曹寬度一般為18~20厘米,曹深度不定,只要到原始板面即可,具體請看下圖所示!

开槽处理

 

待開槽完成後,選用水不漏將開槽兩邊隔牆封死,然後不鋪布,直接塗刷3~4道高彈柔韌性防水塗料,每次塗刷待第一次完全乾後,在塗刷第二次,待塗刷的材料完全乾後,即可將開槽部位恢復,修復好後即可進行大範圍防水施工。

六、屋面防水施工方案

1、第一道塗刷

待細部位置全部處理好後,即可塗刷第一道K11剛性防水塗料,因為第一道塗刷剛性防水塗料的目的是與基面有著超強的粘接效果,且塗刷在表面又有較好的防曬效果,塗刷厚薄要均勻,不得漏刷,具體請看下圖所示!

涂刷第一道

2、铺布涂刷第二道

待涂刷的第一道防水涂料完全干后,即可铺布涂刷第二道防水涂料,具体请看下图所示!

铺布涂刷第二道防水涂料

 

鋪布期間,一定要保證防水玻纖布不得空鼓,若有空鼓現象,可用牆紙刀、或剪刀將空鼓部位剪掉,隨後將空鼓部位塗刷修復即可。

3、塗刷第三四道防水塗料

待第二道防水塗料完全乾後,即可塗刷第三道防水塗料,塗刷第四道防水塗料這裡就不在詳細贅述,具體請看下圖所示!

涂刷第三四道

 

注:若鋪兩道布的情況下,請做到兩布五塗、或兩布六塗,直到玻璃纖維網格布完全被蓋住,看不見網格為止。

六、排氣孔安裝

鑽孔安裝排氣孔的目的是將隔熱層內的熱氣及積水遇到太陽暴晒時,將蒸汽迅速排出去,這樣就能避免因水蒸氣無法排出而損壞已做好的防水層。

1、鑽孔

待防水施工完成後,即可進行最後一道工序,“鑽孔”,鑽孔間距可根據當前房屋的長和寬均勻鑽孔,常規的間距可按照3至4米安裝一根排氣孔,深度要求不定,只要鑽孔深度達到原始板面即可。

2、排氣孔安裝

首先將排氣孔管子埋在混凝土下的一部分進行鑽孔,鑽孔個數不定,間距可在1~2厘米一個,且按照梅花樁一樣,或將埋在混凝土下的一部分管子切割成多個v字型,以便於熱氣排出,具體請看下圖所示!

排气孔

 

然後將排氣管插進去,最後將排氣管周圍封堵,並進行防水處理,此時整棟樓的防水以全部完工。

溫馨提示;

1、新建築屋面防水無需開槽處理,但必須科學、合理、正確安裝排氣孔,否則因隔熱層內的蒸汽無法排出去,而影響防水質量。

2、防水施工完成後,無需再一次澆築混凝土保護層,因為再一次澆築混凝土保護時,在施工期間容易將做好的防水層造成第二次傷害。

3、塗刷第一道防水材料請務必選擇剛性,千萬不要選擇柔性,否則時間久了會蛻皮。

閱讀本文的人還感興趣!

防水施工价格

防水施工合同

防水堵漏施工方案

地下室防水施工方案

防水等级

防水堵漏公司

屋面防水施工方案(涂料版)网址:http://通渠專家.com/

若以 屋面防水施工方案(涂料版) 无法满足您的需求,您还可以去了解防水施工方案,进入之后可以了解到各项防水工程的详细施工方案,同时您还可以去了解房屋漏水的相关知识,若还是找不到自己想要的防水知识,请点击网站导航了解香港防水公司防水的全部服务。

 

本站由搭建 ©2018 香港防水公司防水 版权所有

通渠服務中心98159809
香港十八區緊急通渠98159809
香港十八區渠務工程公司免費通渠服務咨詢電話90619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