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維修水喉 裝修風水 防水工程 防水打針 防水打針教學 防水與風水 防水防漏

屋面防水施工方案 – 香港通渠專家-98159809防水

香港防水公司防水免费为您提供两套完整的屋面防水施工方案,本方案修订于2022-02-15,属于通用版、标准版,适用于刚修建的建筑屋面防水施工,以及后期屋面漏水,需要将屋面漏雨问题作为后期防水补漏施工,简称房屋漏水补漏翻修工程,或防水补漏工程。

1、屋面防水施工方案(卷材版下载)

屋面防水施工方案(卷材版)

2、屋面防水施工方案(涂料版下载)

立即咨询

注:本方案有两种,一是sbs防水卷材施工方案,二是防水涂料施工方案,请务必根据自己所需用的防水材料,然后选择该材料的防水施工方案,具体施工方案如下;

一、卷材防水施工方案

卷材类分为SBS防水卷材,以及高分子聚乙烯丙纶防水卷材,(简称丙纶),丙纶施工方案就不在详细赘述,因为丙纶防水卷材施工完成后必须浇筑一道混凝土保护层,否则防水使用寿命只有1.5至2年。

工艺流程

材料及工具准备→基面清扫→细部处理→炼油膏→刮油膏→SBS防水卷材铺贴→钻孔安装排气孔→防水施工质量要求,注:若不用油膏请直接跳过。

1、材料及工具准备

油膏、sbs防水卷材、抹泥板、铁锅、液化气、煤气灶、喷灯、扫把、铲刀、錾子、锤子、排气孔、水钻、墙纸刀、铁桶、水不漏等。

2、基面清扫

将基面的灰尘及垃圾清扫干净,注:请务必将基面若有松动的混凝土,或之前做的防水材料已经老化的需要用铲刀铲掉,但如果无法铲掉的则继续保留,因为铲不掉则说明还有防水效果,如不懂得基面清理,请看以下的基面清扫视频。

注:很多防水工程公司对基面处理不到位,导致的结果是,防水做好后,短时间就开始漏水,请务必完成基面清扫,待基面的垃圾完全清理干净后,然后将垃圾装入袋子内,即可进行细部处理。

2、细部位置处理

细部处理是指屋顶与女儿墙交界处,及女儿墙转角处,简称阴角,包括屋顶裂缝处理,注:裂缝较大的请用角磨机将裂缝切割一道,然后用水不流将阴角及裂缝,具体请看下图所示!

下图1裂缝切割

屋面防水施工之裂缝切割

注:上图屋顶裂缝切割目的是将裂缝中的松软混凝土全部切掉,然后用再用水不漏搅拌成粘稠状,随后迅速将裂缝修复好,具体请看下图二所示!

下图2屋顶裂缝修复

屋面防水施工之裂缝修复

待细部位置完全处理好后,即可进行下一道工序,刮油膏,若您当前sbs防水卷材施工不选用油膏,而是直接烘烤,请直接跳过这一步。

3、炼油膏

将油膏倒入铁桶,或锅内,然后用液化气将油膏炼化,并进行下一步将油膏刮在基面。

4、刮油膏

将练好的油膏用刮板均匀的挂在基面,必须遵循厚薄均匀,否则卷材烘烤贴上去不平整,具体请看下图所示。

5、卷材烘烤

将sbs防水卷材铺贴在基面,铺设压边宽度应掌握好,然后再把sbs卷材收卷起来,粘贴时,用液化气喷火枪从卷材与粘巾基面成60度夹角,均匀往返烘烤,卷材加热时间不易过长或过短,以刚烤出沥青油为最好,然后缓缓均匀滚动铺设,具体请看下图所示。

卷材烘烤

卷材的接缝处理

无论是垂直面或水平面上的卷材,它的长边及短边搭接宽度应不小于5厘米,卷材搭接缝处用喷灯烘烤,用抹子把边均匀细致的封好。

6、钻孔安装排气孔

钻孔安装排气孔的目的是,排出隔热层内的空气,以及隔热层下面的积水,且在太阳暴晒时,将蒸汽迅速排出去,这样就能避免因水蒸气无法排出损坏已做好的防水层。

6.1钻孔

待防水施工完成后,即可进行最后一道工序,“钻孔”,钻孔间距可根据当前房屋的长和宽均匀钻孔,常规的间距可按照3至4米安装一根排气孔,深度要求不定,只要钻孔深度达到原始板面即可。

6.2排气孔安装

首先将排气孔管子埋在混凝土下的一部分进行钻孔,钻孔个数不定,间距可在0.5~1厘米一个,且按照梅花桩一样,或将埋在混凝土下的一部分管子切割成多个v字型,以便于热气排出,然后将排气管插进去,最后将排气管周围封堵,并进行防水处理,此时防水已全部完工。

7、防水施工质量要求

7.1卷材与卷材搭接不低于5厘米。

7.2卷材搭接缝,收口封闭必须严密、牢固、无脱层等缺陷。

7.3注意成品保护,不得在防水层上剔凿打孔。

二、防水涂料施工方案

防水涂料类分为K11防水涂料、JS水泥基防水涂料、聚氨酯防水涂料、硅橡胶防水涂料等等……常规的,且实用的一般都是K11防水涂料和JS水泥基防水涂料,而聚氨酯和硅橡胶一般造价稍微偏高,若不考虑防水工程承包价格偏高的情况下,可选择聚氨酯和硅橡胶,因为选择防水材料较好的,做的防水工程质量才是最好的。

工艺流程

材料及工具准备→基面清扫→细部处理→第一道涂刷→铺布涂刷第二道→涂刷第三道→涂刷第四道→钻孔安安装排气孔,注:建筑的规范标准为一布三途,香港防水公司防水做任何项目都是按照一布四涂,这样才能彻底将玻纤布盖住。

1、材料及工具准备

玻纤布、防水涂料、刷子、扫把、铲刀、錾子、锤子、排气孔、墙纸刀、水不漏等。

2、基面清扫

基面清扫就不在详细赘述,请看以上基面清扫的详细介绍。

3、细部处理

细部处理就不在详细赘述,请看以上细部处理的详细介绍。

4、第一道涂刷

第一道涂刷刚性防水涂料,因为第一道涂刷的刚性防水涂料与基面有较好的粘接效果,待完全干后,具体请看下图所示!涂刷第一遍防水涂料

5铺布并涂刷第二道防水涂料

待第一遍完全干后,即可铺布涂刷第二遍弹性防水涂料,铺布期间不得有空鼓现象,也不得遗漏,涂刷时要遵循厚薄均匀,具体请看下图所示!

铺布并涂刷第二遍防水涂料

6涂刷三四道防水涂料

待第二遍完全干后,即可涂刷第三遍防水涂料,涂刷第四遍以此类推,这里就不在详细赘述。

7、钻孔安装排气孔

钻孔安装排气孔请看以上的详细介绍,这里就不在详细赘述。

阅读本文的人还感兴趣!

防水堵漏公司

卫生间防水高度

防水卷材施工工艺

防水等级

建筑防水规范

防水工程公司

屋面防水施工方案网址:http://通渠專家.com/2.html

若以 屋面防水施工方案 无法满足您的需求,您还可以去了解防水施工方案,进入之后可以了解到各项防水工程的详细施工方案,同时您还可以去了解房屋漏水的相关知识,若还是找不到自己想要的防水知识,请点击网站导航了解香港防水公司防水的全部服务。

 

通渠服務中心98159809
香港十八區緊急通渠98159809
香港十八區渠務工程公司免費通渠服務咨詢電話90619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