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通渠博客 通渠專家分部公司 通渠教學 通渠方法 通渠服務 防水工程 防水打針 防水打針教學 防水防漏 高壓通渠

当心!通渠劑使用不当,女子脸部二级灼伤,差点毁容!

通常遇到家裡廁所或者下水道堵塞了,不少街坊都會選擇買瓶通渠劑自己嘗試解決問題。可這畢竟是化學品,使用時必須得嚴格按照說明操作,不然分分鐘會出事。近日,東莞有一名女子就因為錯誤使用通渠劑,差點遭毀容。專人通渠教學熱線:    9815-9809

事發在11月中旬,廣東省東莞街坊劉女士用通渠劑通廁所的時候遭遇意外。

  1. 主治醫師 田可敬:集中的部位就是在額部和右側面頰這個位置,來的時候她表皮是一個熱灼傷紅腫的狀態,表皮是完整的,有散的一些細小的水泡,當時的判斷應該是一個二級灼傷。
  2. 劉女士說,當時自己剛把通渠劑倒進廁所,液體就突然從下水道反湧上來,濺到她的臉上導致灼傷。
  3. 疏通劑的成分大多數以鹼性成分為主,氫氧化鈉為主。氫氧化鈉在遇到水之後它會釋放大量的熱量,在管道這種狹小的空間內,突然熱量的增加,壓力也會相應地增加,液體就隨之下降到管道裡面噴濺出來了。專人通渠教學熱線:    9815-9809

幸虧,液體噴濺時劉女士立刻閉上了雙眼,並且事後用布擦乾淨,再趕去醫院,經醫生處理後她的臉部已經逐漸康復。

通渠劑上面寫著,倒入溶劑並加入三倍的清水,等待一段時間後,就可以溶解下水道的布碎、骨頭、紙張等堵塞物。專人通渠教學熱線:    9815-9809

我們做了實驗,將通渠劑倒入了一個塑料容器內,並且拿了一塊生豬肉來模擬人體的皮膚和組織。豬肉直接放入溶劑裡面是沒什麼變化,但是加入少量冷水之後,裡面的液體就立刻冒泡沸騰,並且產生大量的白煙和臭味。過了沒多久,豬肉已經縮成一小塊。

經過幾分鐘之後,這個塑料的容器底部已經被溶解穿了,而裡面的豬肉都被完全溶解了,可見溶劑的腐蝕性是非常強的。

醫生建議,通渠劑要放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需要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按照使用說明來操作,並且戴好手套,倒入時身體要遠離下水道口,避免液體飛濺。

像鹼性的通渠劑主要是讓脂肪發生了一個皂化,可能不是表面上看到的一個灼傷,它已經可能到了皮下組織。如果已經發生意外的情況下,建議大家就醫前先用大量的流動的清水去清洗處理。

通渠服務中心98159809
香港十八區緊急通渠98159809
香港十八區渠務工程公司免費通渠服務咨詢電話90619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