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一般通渠方法 上環通渠 中區通渠 中環蘇豪區通渠 油尖旺區通渠 油污食物廚餘 油麻地通渠 添馬艦通渠 漏水修补 灣仔通渠 西營盤通渠 通沙井 通渠 通渠博客 通渠方法 通渠服務 金鐘通渠 防水工程 防水打針 高壓通渠 龍虎山通渠

【廚房廁所浴室通渠】通渠新方法!

💡廁所衛生生活小貼士–【廚房廁所浴室通渠方法】

普通家庭都有渠管淤塞的情況,通渠專家【98159809】講;是一種常見的家居問題。師奶都會購買坊間的通渠水直接倒入渠口中,呢種比較簡單和方便。其實不係所有淤塞都要使通渠水,這種腐蝕性強的化學物一不小心用或存放都會非常危險。想準確通渠便要知道所塞的是什麼類型的淤塞物,要對症下藥。💁🏻‍♀️廚房廁所浴室通渠小貼士:通渠方法

⭐【通渠方法】廚房 – 油脂

我哋廚房平日清洗食材及洗碗時都會洗出大量油脂,流入管道。久則之後會形成去水緩慢甚至淤塞。特別喺冬天時油脂更會凝結,去水更加困難。因此搵合適的通渠劑去除油脂,洗潔精是一種油脂去除好幫手。
洗潔精的原理:
洗潔精是一種表面活性劑,通常含有親水基因及疏水基因,一邊可粘著油脂,另一邊則會粘著水,令油脂隨著沖洗時一併帶走。用法:我哋可將600毫升的洗潔精倒入水渠中,洗潔精可粘在管道內壁同時黏著小型淤塞物,置10-15分鐘後,反覆使大量清水沖入水渠以沖走淤塞物。

通渠方法
通渠方法

⭐【通渠方法】 廚房 – 食物殘渣

蘇打粉
蘇打粉

我哋廚房水渠另一常見的淤塞物就係食物殘渣,清洗食材及洗碗時容易有少量食物沖入水渠中。久則便會有不少的食物堆積在水管中。要清除渠中的雜物可使蘇打粉。這是可分解的油脂及雜物的天然好幫手,同時不傷喉管,使用放心。
簡單通渠方法蘇打粉+的原理:
蘇打粉屬於弱鹼性,而醋屬於酸性,在兩者混合中會產生中和反應,釋出二氧化碳。在清潔能力上實際是減弱了,但在通渠的情況下則可利用二氧化碳氣體推散及逼走淤塞物。
使用方法:
先倒入蘇打粉,再倒入半杯醋,即會產生大量氣泡,釋出二氧化碳。等待21分鐘後,再用大量水沖洗水渠,以沖走渠中的淤塞物。

⭐【通渠方法】浴室洗手盆、企缸去水位 – 毛髮、纖維

哥士的
哥士的

如果渠中的頭髮或寵物毛髮是最難清理的。因只有溶解才能沖走,用呢個的方法比較困難及污糟。坊間有不少是帶有倒勾的鏈或使用飲管勾起頭髮,這些方法比較麻煩及容易割花喉管,萬一手滑不小心掉入渠中就更為麻煩。若成功勾出頭髮亦非常嘔心及傳出陣陣臭味,所以不少人會選擇使用化學方法 – 溶解頭髮。
通渠方法在化學方法中常見的有哥士的通渠水,兩款都屬於強鹼和強酸,可溶解大型的淤塞物。分量上的控制要非常小心,因量過多有可能會造成水管過熱熔解。金屬喉管則不適合用,金屬會與通渠水產生化學反應,易蝕穿喉管。依家有專門溶解頭髮的通渠劑,係一種弱酸,不傷喉管同時又可分解頭髮。通渠劑中的表面活性劑可讓毛髮減少表面張力達至軟化效果,方便直接沖走。

One reply on “【廚房廁所浴室通渠】通渠新方法!”

通渠服務中心98159809
香港十八區緊急通渠98159809
香港十八區渠務工程公司免費通渠服務咨詢電話90619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