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維修水喉 裝修風水 防水工程 防水打針 防水打針教學 防水與風水 防水防漏

衛生間防水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 香港通渠專家-98159809防水

常规的卫生间防水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共12项,希望以下十二项规范标准对阅读本文的人有所帮助,无论是丙纶、还是防水涂料,都符合该标准,注:香港防水公司防水不提供任何书本理论标准,以及任何建筑规范标准,只要做到以下十二项标准,则防水工程质量是建筑规范标准的一倍。

注:本页第12项是卫生间免敲砖防水补漏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具体12项规范标准如下;

一、材料规范

防水材料进入施工现场时,需提供该材料的生产许可证,以及检测标准等,相关证件。

注:卫生间防水屬於隱蔽工程,提供材料合格證以及生產許可證還不夠,真正合格的是將防水塗料做成成品之後,剪一塊5厘米長,1厘米,厚1毫米的一樣快,能拉扯到10~15厘米,則表示該材料針對衛生間後期開裂已完全滿足抗拉效果。

二、基面清掃

垃圾,以及坑坑洼窪高低不平的鬆軟混凝土清理乾淨,包括灰塵一定要清理的干乾淨淨,否則會嚴重影響防水工程質量。

三、細部處理

常規的細部處理有陰角、自來水管周圍、下水管周圍、管口、基層是否平整等。

1、陰角、自來水管周圍、下水管周圍、管口、基層不平整的需用水不漏進行修復,(不得選用水泥砂漿找平),管道口周圍處理後保證圓滑,基面保證平整。

2、待修復好後,可用剛性塗料塗刷一遍,待完全乾後,在塗刷三遍彈性最好的防水乳液。

3、做丙綸的基面無需完全平整。

注:很多防水施工队做卫生间防水时,针对不平整的基面选用水泥砂浆找平,其实这样的方案一点都不科学,因为水泥砂浆二次找平在混凝土板上,无法与之前的混凝土板强行粘接在一起,虽然当时有效,但三五年过后,两者完全会脱离,最佳方案是选用水不漏搅拌成粘稠状找平即可,且水不漏不能搅拌过稀,粘稠状最佳。

四、第一道涂刷规范

涂刷第一遍需选用刚性防水涂料,也就是所说的K11通用型防水材料,涂刷厚薄要均匀,待完全干后,即可铺布涂刷第二道防水涂料。

注:1、第一道千万不得涂刷最好的防水涂料,很多二流防水工程公司以为用最好的防水塗料就能做出最好的防水工程,其實恰恰相反。

2、做出防水工程質量最好的必須滿足第一道塗刷剛性防水塗料,因為剛性防水塗料與基面有著超強的粘接效果,一流防水補漏公司則完全明白這一點。

五、鋪布塗刷第二道規範

待第一遍完全乾後,即可鋪布塗刷第二道,規範要求如下;

1、鋪布注意不得空鼓,若有空鼓地方,需用牆紙刀,或剪刀將空鼓部位剪掉,然後用防水塗料塗刷修復即可。

2、鋪布搭接長度不低於5厘米,搭接長度在建築設計要求為10厘米,其實這一點倒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玻纖布搭接處必須有足夠的防水塗料,這樣才能保證布與布之間有足夠的粘接效果,且做好後,不得看見有明顯的搭接邊,(需要多次塗刷才能完全蓋住搭接邊)。

六、塗刷三四道規範

待第二道完全乾後,即可塗刷第三道防水塗料,塗刷第四道防水塗料以此類推。

注:塗刷第二、三、四道防水塗料一定選擇質量最好的,在一次強調,不是防水材料有合格證就是標準,因為衛生間屬於隱蔽工程,一旦漏水,後患無窮,所以衛生間必須選用彈性最好的材料,比如當場剪掉一塊成品,長度5厘米、寬1厘米、厚1毫米,可以拉到10~15厘米,只有達到這樣的彈性,衛生間後期開裂才能全滿足抗拉效果。

七、高度規範

衛生間防水高度一般為1.8米,詳情請點击卫生间防水高度了解,且卫生间墙壁防水处理与楼板处理一样,否则卫生间墙壁也会引起漏水,具体请看下图所示;

且卫生间墙壁防水处理与楼板处理一样

 

八、玻纖布搭接規範

玻纖布搭接長度不低於5厘米,搭接處、陰角,以及其他大面積不得空鼓,且搭接地方完全做好後,看不見搭接邊。

九、衛生間門口規範

往外延展30厘米,往左右側面延展20厘米即可,規範同樣與以上鋪布塗刷一樣。

十、丙綸布施工規範

1、細部處理請參考以上第三項

2、鋪丙綸布不得空鼓,若有空鼓部位,盡量用刷子擀平,擀不平的用剪刀或牆紙刀剪掉,隨後剪一塊比空鼓位置大的丙綸布封好即可。

3、搭接邊一定要多塗刷水泥漿,為保證質量,搭接邊可用剛性防水塗料塗刷一道,高彈防水塗料塗刷三道即可。

十一、蓄水試驗規範

蓄水試驗按照標準24小時是完全不夠的,能滿足一個星期的蓄水試驗是最好的,且蓄水試驗實在細部處理完成就開始,約一個星期過後,細部處理位置不漏水,則表示完全合格。

若蓄水試驗一個星期,發現細部處理以外有滲漏現象,則無關緊要,也屬於正想現象,但防水做好後再一次蓄水試驗,若不漏水,則表示該衛生間防水效果已完全有效、合格。

十二、衛生間免敲磚防水補漏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詳情請點擊衛生間免敲磚防水補漏施工質量驗收規範了解

閱讀本文的人還感興趣

卫生间防水施工价格

卫生间防水保修几年

卫生间漏水是什么原因

卫生间做防水用什么材料好

屋面防水施工方案

屋面防水保修几年

卫生间漏水免碰砖最佳补漏方案

卫生间防水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网址:http://通渠專家.com/

如果您对卫生间防水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有什么疑问,请点击施工质量了解更详细的防水工程质量信息,您也可以去了解施工价格,以及防水质保,若还是找不到自己想要的防水知识,请点击网站导航,了解香港防水公司防水的全部服务。

 

本站由搭建 ©2018 香港防水公司防水 版权所有

通渠服務中心98159809
香港十八區緊急通渠98159809
香港十八區渠務工程公司免費通渠服務咨詢電話90619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