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大量毛髮 專業通渠方法 廚房星盤 彈弓機 沙井 油污食物廚餘 維修水喉 通渠教學 通渠服務 防水工程 高壓通渠

馬桶堵塞怎麼辦?3招教你解決 – 98159809香港太和邨通渠公司

太和邨通渠公司 馬桶堵塞!

相信每個人都會遇見這樣情況,當你舒舒服服地上完廁所,沖馬桶的時候,水沒有往下沖,而是往上湧,那麼恭喜你,你把馬桶堵住了!如何快速解決馬桶堵塞問題?

小馬可看過網傳的氣壓大法:先用膠帶將馬桶封得嚴嚴實實,然後按下沖水鍵,等到馬桶水快要溢出來的時候,用手使勁按壓膠帶,就能順利將堵住的馬桶疏通,但是,萬一沒把控好力度……那畫面,簡直不敢想像。

其實網上很多這種小技巧,衆說紛紜。今天,小馬可也來教你3招輕鬆解決馬桶堵塞問題,讓你再也不會爲了馬桶堵塞而煩惱!

俗話說,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首先給大家介紹下馬桶。雖然市面上馬桶款式很多,不過萬變不離其宗,結構和使用原理都是差不多的,如圖:

直衝式馬桶管道直徑比較大,利用水的重力加速度將汙物帶走,沖水速度快、衝力大,不容易堵塞,但是會反味。而虹吸式馬桶用的S彎管道,利用水流在管道內產生的漩渦「吸力」排汙,沖水聲音特別小,防臭性能好,但是相比之下容易堵塞。

一般的馬桶堵塞就是有異物堵住了馬桶的沖水管道,導致水流不暢,這時候需要檢查一下水管是否通暢,是馬桶內部的問題還是下水管道的問題,如果是下水管道的問題,那麼,以下妙招將通通不適用,需要請專業人員對下水排汙系統進行疏通。

在小堵的情況下,可以直接將搋子放在馬桶口,然後用力壓兩下,利用壓強的原理,一般不是嚴重的堵塞都能疏通。

首先往馬桶里倒一杯洗潔精,然後加入儘量多的熱水,注意不要溢出馬桶,熱水能讓洗潔精更快的分解吸收異物。放置約20分鐘後,水面會下降很多,但是!千萬不要立刻沖馬桶(劃重點),而是要用水桶裝滿熱水,再倒進馬桶里,爲異物分解加把力。如此循環2-3次,就可以順利疏通馬桶啦。

當以上所有技巧都派不上用場的時候,就需要專業技術人員出場了,拆開馬桶把異物弄出來,或者專業疏通下水道,如果這些都解決不了問題的話,那……就敲磚吧,重新做管道布局,一勞永逸。

有沒有人覺得,聽到馬桶一衝到底的聲音整個人都順暢了呢~

如果你還有更多更好的疏通馬桶的方式,歡迎下方留言告訴小馬可哦!太和邨通渠公司

One reply on “馬桶堵塞怎麼辦?3招教你解決 – 98159809香港太和邨通渠公司”

通渠服務中心98159809
香港十八區緊急通渠98159809
香港十八區渠務工程公司免費通渠服務咨詢電話90619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