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大量毛髮 專業通渠方法 廚房星盤 彈弓機 沙井 油污食物廚餘 維修水喉 通渠教學 通渠服務 防水工程 高壓通渠

衛生間地漏堵了怎麼辦教你5招便能輕鬆疏通下水道

富山邨通渠公司 要想讓衛生間地面上的水能順利的排出室外,都必須安裝一到兩個地漏。但是相信有不少家庭都遇到過下水道被頭髮等雜物給堵住的情況,從而不僅排水不順暢了,而且時間久了之後還返味,可以說嚴重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那麼,衛生間地漏堵了怎麼辦呢?今天小編就教你5招,讓你家的地漏從此暢通無阻。

1、火燒鹼

如果說衛生間裡的下水道堵塞嚴重的話,那不妨試試往管道內放入幾塊火燒鹼。這是由於火燒鹼本身具有很強的腐蝕性,它會與管內的水發生化學反應,然後慢慢腐蝕掉管道內的堵塞物,從而衛生間的下水道也就暢通了。

2、小蘇打加醋

其實,衛生間地漏堵了怎麼辦?還可以使用小蘇打加醋的方法來疏通衛生間的下水道,因爲這兩種物質的結合具有很好的除汙垢效果。但是在操作的時候,一定要按照合理的比例進行混合之後再將其倒入下水道中,過個幾分鐘再倒一次,這樣反覆兩到三次效果最爲顯著。

3、洗衣粉加醋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使用火燒鹼和小蘇打他們拿捏不好,那建議可以選擇洗衣粉來代替它們。只要在裝有200ml左右的熱水中加入適量的洗衣粉,然後再倒入半碗的醋攪拌之後,將混合液倒入下水道中也能起到很不錯的疏通作用。

4、用吸管

衛生間地漏堵了怎麼辦?然而,還可以藉助一些小工具,比如:吸管等。處理方法是拿一支吸管,然後將它的邊緣剪出類似魚骨狀的倒刺,剪好後就放入下水管道中按照上下的順序進行抽動,下水管路的汙垢就會掛在吸管的倒刺上給帶出來,只要多操作幾次,便能使地漏順暢,正常排水啦。

5、地漏防堵膜

除此之外,現在市場上有一種地漏防堵膜,不過這要求在安裝地漏之前就要放在下水管道的口上,當有汙水流下時就會使汙物全被過濾在地漏的防堵膜上,等水全部流完之後我們將過濾後的雜物撿起扔進垃圾桶即可。如果想省錢的話,也可以用不穿的絲襪製作,同樣能起到很好的預防堵塞的效果。富山邨通渠公司

通渠服務中心98159809
香港十八區緊急通渠98159809
香港十八區渠務工程公司免費通渠服務咨詢電話90619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