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大量毛髮 專業通渠方法 廚房星盤 彈弓機 沙井 油污食物廚餘 維修水喉 通渠教學 通渠服務 防水工程 高壓通渠

下水管堵塞怎麼辦,我將妙招傳授於你

樂富邨通渠公司 下水管堵塞、漏水的原因?

A、大多數發生堵塞的原因是下水管道的彎頭部分出現了狀況,或者是內部油垢太多,造成排水空間縮小,下水管排水越來越慢,因爲汙垢堆積被堵塞。

B、下水管發生漏水多數和下水管的質量有關,因爲質量性能不好,使用一段時間後就開裂破損,所以造成漏水。或者是安裝時設計不合理,導致水流逆流溢出。

C、在裝修時如果管道里的泥塊和建築垃圾沒有清理乾淨,那麼就很容易發生堵塞。是平時也要注意不要讓大塊的不容易溶解的物質掉進下水管道里。

下水管的疏通方法

因爲廚房裡大部分都是油垢居多,首先就是先燒開一鍋水,待水開後,往鍋里倒入若干的醋,然後直接往下水管里倒就OK了,等水開後直接衝下水口倒下去讓開水浸泡一會看看汙垢是不是下去了。

如果還是不能下去,那就要看你家的下水管是什麼樣的了,有的下水管是一節一節的,可以把它擰開,把裡面的雜物清理出來就好了。直接將其擰下,不過最好在處理前,底下墊一個汙水盆,以免弄髒櫥櫃。擰下之後,用鋼絲將兩邊通一下,一般很快就可以解決。

如果還沒有解決,可以將下水管全部卸下,將所有塑料連接口全部擰開,沖洗乾淨,清除裡面雜質後在依次組裝好,不超過半個小時就會搞定。

我們可以用手搖管道疏通器進行疏通

使用方法就是先將逆時針方向擰動止旋螺釘,然後將彈簧拉出放到下水管中,一直頂到障礙物,然後拉出10公分左右彈簧,擰緊止旋螺釘,選裝把手,並施加壓力,當完全進去後,在鬆開止旋螺釘,再拉出10公分彈簧這樣,反覆運動直到感覺轉動把手很輕鬆時,說明已經穿過阻塞物,然後緩慢拉起,這樣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打氣筒疏通法

水管發生堵塞時,可將打氣筒的膠管塞入下水道,再放入少量清水,不斷地向里打氣,管道就能疏通。

利用水壓疏通法

取一根直徑爲10毫米、長1米左右的塑料管(或橡皮管),一端緊套在水龍頭上,另一端插到水池的堵塞處,用布繞在橡皮管外,塞緊水池的下水口,打開水龍頭並擰至最大,水的壓力足以將堵塞物沖走。

旋開排水管U型管上部固定環。將排水管下部下拉,使其與排水管上部分離。

將排水管下部轉個方向後,往上抽出排水管。如此排水管下部就與地面的排孔分離了。

爲便於收集阻塞物,在U型管處套上過濾網。將排水管倒置,在蓮蓬頭沖水口強灌水柱。

強灌水柱後,排水管內的毛髮會全收集到過濾網內。如果阻塞的太嚴重,此時就必需要再拆解U型管。

以上就是關於家中下水道堵塞的原因以及處理方法的解說了,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如果家裡有下水管堵塞問題您覺得自己處理不來,也可以考慮在修達達上找個專業師傅上門爲您疏通哦,想要知道更多家居資訊請繼續關注修達達。樂富邨通渠公司

通渠服務中心98159809
香港十八區緊急通渠98159809
香港十八區渠務工程公司免費通渠服務咨詢電話90619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