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大量毛髮 專業通渠方法 廚房星盤 彈弓機 沙井 油污食物廚餘 維修水喉 通渠教學 通渠服務 防水工程 高壓通渠

廁所下水道堵了最有效的方法

九龍通渠公司

最近家裡廁所下水道有點堵,下水特別慢,隨之而來的是廁所時常瀰漫著刺鼻的臭味兒!忍了很久,終於受不了,點開谷歌搜索解決方法

知乎上的答案大同小異,總結下就是物理法和化學法:物理法就是利用外力,如水壓,木棍,或者其他工具疏通掉堵塞的髒東西;化學法就是利用化學物質與髒東西反應分解,從而達到疏通效果。兩種方法我都試了,下面分享下體會。

一、化學法

我在淘寶上隨便買了一款管道疏通劑(19,9元包郵),實際成分是鹼性物質,有一定危險性,操作時將其小心倒入下水道口(防止濺射)。能聽到很明顯的滋滋的聲音,說明化學反應劇烈。按要求等了一段時間,結果洗澡的時候放水發現,情況並沒有緩解,反而完全堵了,並且倒流出很多雜質,主要是一些像是被粉碎的頭髮。看來疏通劑確實能將頭髮這類物質分解掉,但可能堵的量太大,沒能完成疏通。

當時整個廁所跟水池一樣,而且一堆髒東西,畫面太美不敢回想。躊躇良久,只能硬著頭皮再嘗試下物理法了。

二、物理法

家裡的廁所總共有兩個地漏,還有一個臉盆下面的下水管,這三個口經驗證是相通的。首先我把淋浴頭擰下來露出水管的部分(一般家裡的淋浴頭都是這樣設計的),然後用抹布將其包裹後塞入下方的地漏中,手用力按住,防止漏水。同時用塑膠袋堵住另外兩個口(用毛巾也行,總之要徹底堵死,形成密閉空間)。準備工作做好後,開始放水,一分鐘後,當我拿開水管,發現汙水蹭蹭的往下流,那叫一個通暢,爽啊!

總結

簡單的操作了一下,就能解決掉這麼鬧心的問題,還是有些成就感的。如果大家家裡遇到類似的問題,優先考慮物理法,簡單而且成功率很高(關鍵是要形成密閉空間)。至於化學法,對於一些容易粘連在管壁上的汙漬,如油汙,可以考慮。而且疏通劑這類物質還附帶著有除味兒的功效。但使用時一定注意安全,防止濺射到皮膚上。

九龍通渠公司

通渠服務中心98159809
香港十八區緊急通渠98159809
香港十八區渠務工程公司免費通渠服務咨詢電話90619414